賴忠孝菩薩.JPG

各位法師,各位同修菩薩,大家早安!

我是賴忠孝代表第六組來做心得分享,

今天吳師兄請我來上台分享,

我想了就當仁不讓好了!

我今天想分享的是第三題:

我寫下對法鼓山最深刻之處;

如說我對法鼓山的深刻之處,不如說我對佛法最深刻之處,

我最深刻之處在法鼓山! 我為什麼這麼說呢?

我小時候對佛法就慢慢的有接觸了,

很喜歡很有感應但就是沒有方法去瞭解佛法,

不知道怎樣要去表達,怎樣去說心裡的感受,

就跟著長輩去佛堂佛寺走一走,看一看,笑一笑就離開了.

後來慢慢長大之後,開始發現台灣越來越多佛教宗教機構,

就舉個例子:佛光山、慈濟功德會、…等等知名佛教組織,

隨即法鼓山這個名字慢慢就有聽到耳聞了,

這樣佛法聽了聽,也不知道怎樣進入這樣一個東西裡面?

 

我在偶然一次機會跟著太太去全聯社福利中心買東西,

結帳時發現旁邊有法鼓山結緣小冊子,稍為翻閱一下,

是聖嚴師父說一些佛法觀念的東西,

覺得不錯觸動我求知念頭,

就拿一本回去看,看過覺得蠻有趣的,再拿第二本第三本,

就這樣跟法鼓山與聖嚴師父結下了這樣一個因緣.

聖嚴師父把佛法說得讓我很清楚,

我終於知道了怎樣進入這樣的佛法、認識這樣的佛法,

我非常感佩師父說的一句話『佛法這麼好,誤解的人這麼多』,

還有一段是什麼?『知道的人這麼少』,

不錯喔!我在看大家有沒有在認真聽啊(大家笑開了~),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之後我就開始很精進的去瞭解佛法,

不到2個月時間,於2010年3月14日就去農禪寺皈依了.

皈依之後我就開始很精進的安排我自己去參加法會、禪修、拜讀聖嚴師父大作,

我對法鼓山給我這樣一個引導,

然後讓我對佛法正確認識,

真的非常感念法鼓山跟聖嚴師父.

同時我認為我今年最大法布施是帶我太太也去皈依了!

是在這次9月農禪寺皈依大典.

這是我今年的最大欣慰的成就是我太太也皈依了,

我們家應該算是佛化家庭了.

真的非常感念法鼓山,

也謝謝法鼓山,也謝謝聖嚴師父,

也謝謝同修菩薩與法師,

謝謝! 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