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雲集福田班上山囉!!

幸福的這一站~因為你因為我~我們在法鼓山聖嚴書院福田班

雖然我們來自遠方,但回到總本山的喜悅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

在這裡--學習佛法的生活運用~~擊法鼓--體驗法鼓山理念的實踐~

修福慧--耕耘智慧與慈悲的福田~歡迎您一起來分享我們的喜悅~

02  

03  04  05  06  07  08  10  01  09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馬來西亞福田班第九堂課《中華禪法鼓宗》

光陰匆匆,有人中途上車,有人提早下車,一轉眼福田班這趟火車快駛到終站。感情日益增厚的同學們在討論環節裡常分享到一個集體忘我的境界,總是差點把主持人晾在一旁不管(笑)!想必大家在課堂裡吸收了許多引起生命共鳴的課題,才如此樂於分享吧!期待10月4日結業禮的來臨,讓我們一起攜手見證彼此的成長(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860299754085518.1073741971.292544934194339&type=3)

 

 

 

 

 

01  02  03  04.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法鼓山高雄紫雲寺10311福田班於7月12日結業了,同學們分享在參與福田班的因緣,聽聞了不少菩薩的生命分享,從中充分體會到「佈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的法喜,他們以「身在福田,心在福田;廣結善緣,廣種福田」期許自己,也與其他學員們共勉。敬邀大家來一起回顧我們這10個月的點點滴滴喔!!

學員篇 

義工篇 

  

 

  聖嚴書院福田班10311紫雲寺第十次課程活動報導   文/蘇鈺瑛

10311紫雲班於2015年7月12日正式結業,學員們歷經十個月課程的薰習,儘管一早天空有些灰濛,但大家仍舊帶著家裡辦喜事的心情赴會,歡歡喜喜來圓滿第十次課程~「分享‧法鼓山」。 

承續上節課的回家功課,在福田班上,我們學到了哪些不同的觀念和方法?有那些體驗、改變或收穫呢?對我們擔當義工又有甚麼幫助呢?或許是最後一次大堂分享,各組都搶著發言,有學員提到聖嚴師父以身教影響他人,也讓自己從觀念上有所改變,向『自利利他忍辱行』目標邁進,從自我修行階段精進到義工服務之列;也有學員提到參加福田班讓自己學習心情轉變、學習面對人生的無常,進而把握當下的因緣,妙用無窮。 

   十個月來的福田班課程內容豐富,如何能夠完整、提綱挈領的回顧呢?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