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福田班~海山班~即將額滿囉!!
有堅強的悅眾團隊 更有常獻法師擔任班導師
聽說還有2位專職菩薩因住海山區 特地加入關懷員服務團隊
目前人數已將破百 名額越來越有限囉!!請大家千萬不能錯過~ 
線上報名請按此--http://web.ddm.org.tw/main/news_in.aspx?chapid=85&modid=420&nid=6263

0331000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正月正月十四日,元宵節的前夕,空氣中仍瀰漫著濃濃春節喜氣的日子,一百多位學員帶著期待的心來參與福田班的第四堂課-「萬行菩薩在人間」,期許自己有一個新年新的開始。新年發好願是一年希望的開始,因此課程以〈新春祈福〉的單元揭開序幕,監院常參法師先祝願所有學員們,新的一年都能身心自在、大悲心起,期勉大家在點燃自心明燈的同時,也發願光明遍照大地,以廣種福田的行動,實踐菩薩道的願心。030801A

正月接著由常心法師講授〈法鼓山的共識〉,聽起來硬梆梆的課程,法師卻在一開場就化解了嚴肅的氣氛。法師問大家:「一般來說,兩人以上就會產生『共識』的問題,生活中,大家是不是都經驗過『阿爸要煮鹹,阿媽要淡』如何達成共識的困擾呢?」學員們即刻感受到『共識』的問題,就在日常生活中啊!

正月法師隨後解說〈法鼓山的共識〉分為四個層面:理念、精神、方針、方法,及所蘊含的精神與意義。團體有了共識,才能依循一致的方向努力發展前進,法師舉出2002年聖嚴師父帶領五百菩薩至大陸巡禮16天,參訪27個禪宗祖庭卻在井然有序,互相包容體諒下,完成巡禮的例子,說明團體中建立共識,及實踐共識的重要性。
 030802A

      攝受人心的佛曲,平易生活化的詞句,總是令人最容易記憶及體驗佛法的真實義。由監院常參法師教授的〈認識佛曲〉單元,此次的曲目是大家耳熟能詳的「菩薩行」,法師先詳講每段詞句的意涵,其中含藏的修行觀念、方法及態度,更深刻地傳達了當初聖嚴師父撰寫時,那份大悲願心及對僧俗四眾的期許:菩薩在任何因緣下,都要學習難行能行、難忍能忍、難捨能捨,發了菩薩願心,更要學佛的智慧與慈悲,不為自身求安樂,但願眾生得離苦。(◎文/裘芝青)

030803A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福田班10個月課程會遇上不同的節慶為了增進學習的氛圍在不影響課程的原則下,規劃了「新春祈願祝福」小活動,祈願自己能學佛精進、修福修慧,心想事成,開花結果。也祈願新的一年人人都能心自在,身自在。身心自在,福慧自在。邀您一起來分享總本山福田班的祝福

01

 

 

02

03

 

04

1法華鐘

 

 2.法鼓禮讚

 

 03觀音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