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6總本山福田班結業生感言-學員耿昇菩薩

       種福田修智慧追求圓滿,這十個月在福田班學習我的頭腦變聰明有智慧了,身體也變強壯了,因為在每一次的課程中都有貼近生活與佛法的作業,在被要求下,讓自己認真思考比較過去的自己,如何用自己的脾氣去面對,及上課後如何用佛法來面對事件的處理,用同理心去面對它,用感恩心去接受它,用正面解讀、逆向思考的心去處理它,用慈悲的心去放下它。自己在處理事情不再自我中心太強烈,而能善巧的解決遇到的事情。  

 

        自己身體變強壯是我堅持每一次到法鼓山都用走的,法鼓山這麼美,要用心去體會聖嚴師父的用心,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有禪的味道,你知道從山下到山上沿途都是肉桂樹嗎?你知道在走路也是一種修行嗎?你知道法鼓山是一個怎樣的團體?上完福田班後我都知道。當您從大停車場漫步經行可以口持佛號,心理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當下就是在念佛,呼吸在我的鼻尖,師父用肉桂樹溫暖您的肺,換掉城市空氣的汙濁,用佛號來清淨我的心,使我身心健康,使我身體變強壯。

005  

        有一次我遇到了一對父母帶著小孩,走上山經過肉桂樹下,孩子發現了毛毛蟲,父母一個快步跟孩子說危險不要碰到,當時的我內心想它們會變成美麗的蝴蝶,飛舞在法鼓山上。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思維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自己。福田班改變了我,我開始使用正面解讀逆向思考,我會用心五四去建設自己心靈,對峙貪嗔癡慢疑。

        自省就像一面鏡子,鏡子是自己察覺自己臉上是不是髒了,而不是拿著鏡子去找別人身上的髒汙。......

        我觀察到每一位悅眾無私的奉獻,關懷員每一次上課地確認與提醒,他們所付出的不僅僅是時間和金錢,而是滿滿的熱忱和慈悲,用身口意來教化我,讓人感覺到態度親切、柔軟,真誠和謙虛,是我學習的榜樣,就像師父在建設法鼓山一樣,珍惜原有的資源,凸顯佛教的精神,與自然融為一體,尊重每一原生物種,莊嚴整個道場。感恩聖嚴師父,感謝法鼓山全體法師,感謝關懷員美齡菩薩,謝謝與10116總本山班的同學師兄師姐,讓後學有學習的機會,成長的機會。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