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別:福田班-9901雲來班

組別:第五組

姓名:邱美英

題目:上了「福田班」,有哪些收穫、體驗或改變?

      在我接觸法鼓山時,我們的金山佛教園區即將落成,我對法鼓山創立前一無所知,因此,我也不知道法鼓山的創立,其過程歷經了十多年;在法鼓山做義工以後,對這塊寶地也認識不多,所知道的是在做義工當中,從專職義工或其他資深義工那裏零星拼湊而得,直到上福田班的課程,對法鼓山的過去、現在以及未來,才有較完整的認識。

       在福田班,才知道法鼓山是聖嚴師父用了畢生的心血所創建的,我何其有幸,在法鼓山都已完成底定了,才進來享受這些成果,想想這幾年,我除了在法鼓山學到了許多佛法寶物,我又給法鼓山拿出什麼來了?福田班開學時,許多跟隨師父篳路藍縷、開疆闢土幾十年的老菩薩義工,出現在9901雲來班,真的令我非常的讚嘆,慶幸自己是多麼幸運也能在這裡頭;過去在當義工時,應付那些來知客處辦事的菩薩,有些較特殊的,要給他們特別的服務,我總覺得我付出很多了,現在思惟起來,我這樣的態度是顯現出自己的愚癡與傲慢,我並沒有付出什麼,相反的是我在享受前人所留下來的果實,卻不自知,真的非常慚愧。

       過去我以自己的習氣在做義工,現在在福田班學到用心五四對治我的愚癡心與傲慢心,也懂得珍惜這塊可以培福、種幅的園地,在這個園地我可以盡心盡力去做,盡可能學習,未來在義工崗位上,抱持奉獻自己,成就他人的態度去服務大眾。

       因著福田班課程,讓我平日就注意自己的身、口、意三儀,得以修正錯誤的觀念,在這樣的環境下薰習,無形中提升自己的人品;還可以因著個人根器的不同,在這裡運用法鼓山豐富的學習資源,做個人的修行;更重要的是三不原則中,不說「我們法鼓人」,跨越宗教、宗門的隔閡,也讓我體會到漢傳佛教的包容性。要說上了福田班有哪些收穫,我只能說:「在這樣像寶山一樣的地方當義工,真不知是哪輩子修來的福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