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在地沒有分院、沒有法師常住,有意想認識法鼓山理念,該怎麼辦呢?

首先,把人送到分院去培訓、上課,結業之後,找到志同道合的人,經過多次討論、溝通,與相關單位的法師合作,眾志成城,張羅場地、招募悅眾、招生......

4/16星期六,開學前一天,如火如荼準備中......

步驟1:先把教室的椅子搬到其他地方(這椅子太佔空間了)

DSCN0039.JPG      

 

步驟2:有請北六班班長,同時也是羅東高中校長,一起來幫忙(校長兼撞鐘)

DSCN0045.JPG    


步驟3:大家一起排桌子、擦桌子,佈置場地(七手八腳,人多好辦事)

DSCN0050.JPG    


步驟4:把學員的用物按照小組人數放好(學員手冊、福田班專用筆、實習卡)

DSCN0061.JPG    

 

步驟5:場佈完畢。各位,我們來跑流程囉~

DSCN0096.JPG    

 

以上4個步驟是超級濃縮版,實際耗時大約兩個小時。

最後一個步驟(關懷員會議+跑流程),大概花了兩個半小時。

讓我們為北六地區的悅眾菩薩們掌聲鼓勵鼓勵~真是辛苦大家了!

 

-----------------------------------------------------------------------------------

聖嚴書院福田班100-05北六班,在4/17開學啦~

 DSCN0099.JPG  

 

好多人喔~

DSCN0107.JPG  

 

班導師常齊法師為大家介紹佛曲:法鼓頌

DSCN0120.JPG  

 

人太多了,班級悅眾都「坐」在門口,「站」在門外。
左邊算起,分別是:副班長月治菩薩、副班長惠秋菩薩(兩個人和班長,前一天忙到晚上10點多才吃飯)。左邊算起第三人是臨時前兩天才被告知,從台北來支援宜志菩薩,真是太感恩了!

DSCN0111.JPG

 

班長文聰菩薩的生命故事分享,非常感人。從小苦過來的生命歷程,造就他吃苦耐勞、謙虛柔軟,真的是非常難得!
DSCN0138.JPG   

 

下課了,彼此說完再見掰掰之後,原場地善後中,關懷員馬上開課後會議,為的是下一次更好而準備。

DSCN0154.JPG  

 

更多北六班第一次上課的照片,請洽:「法鼓山心靈環保學習中心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fbx/?set=a.209732515721430.59914.164395626921786

北六班下一次上課時間是5/1,記得要來上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