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有小法鼓之稱的天南寺於7月22日首次舉辦福田班,出席學員共180多人,其中有50多位是經常參與天南寺的義工菩薩。 等不及要跟您分享的是班長靜華菩薩寫的詩--【天南福田第一班】
 
01  
 
常乘法師與常應法師的勉勵,還有盡心盡力付出的內護義工菩薩。
 
02  
 
 
認真的學員們都等不及翻開手冊~找尋心靈環保無盡藏~
 
015  
 
  【學佛行儀】一堂課果毅法師講得仔細,學員更在關懷員的帶領下認真的練習!
 
04 
 
 
03
 
由於班級悅眾的凝聚,讓第一天上課就已經非常熱鬧整天課程下來,多數學員回應收穫滿滿,而且能在天南第一班上課,更是福報滿滿~還有學員精彩的分享......
 
三峽天南寺福田班  小組討論心得報告   2012.07.22
13組代表--喻璇

謝謝大家將第一次上課心得分享機會給了我,非常榮幸成為天南寺福田班10111班第1位心得分享者,感恩大家!

果毅法師以來途中,因道路施工需改道而從新找路的歷程,開起今天福田班的課程,福田的意義簡單說就是「佈施」。如何以「解門」和「行門」來面對所遇之事?要知道方向在哪裡?清楚自己的目的地。

常用法師以風雪中的行腳憎、時代的心靈導師,介紹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師父,讓我們認  聖識嚴師師父所歷經的發願期、潛修期、弘法期、開山期至圓滿期的一生(1930-2009)。末時語帶哽咽的聲音可以感受到那份尊敬與不捨,學員中也因此份情愫,心中憶起許多畫面而頻頻拭淚著。常用法師問我們:「找到自己的法鼓山了嗎?建好心中的法鼓山了嗎?」大家以宏亮的音量回答。

午后上課,講師內容的精彩度、學員們身心需求是最大的考驗,果毅法師以分組方式,讓關懷學長協助學員們練習佛教禮儀:合掌、操手、問訊、拜佛。就在不斷的歡笑中進行課程,不自覺中也趕走了午后的睡意。

常應法師帶我們認識法鼓山的歷史,法鼓命名由來自妙法蓮華經「惟願天人尊,轉無上法輪,擊於大法鼓,而吹大法螺,普雨大法雨,度無量眾生…」。山徽出自佛陀轉法輪時的手印,名為「說法印」如一位僧人面山沈思打座,三個山尖代表佛法僧三寶。 而開山就是「開啟人人心中的寶山」,學習成就智慧、成就慈悲心。

今天在法師們威儀中帶著親切、幽默、生活化的課程,讓我們輕鬆入門學佛法,感謝法師們的引領。感謝主持人的用心,讓活動串連間充滿著活力與歡樂的氛圍。

僅代表13組學員們說出貼切的比喻「今天是來天南寺渡假」,好山、好景、好學習。除了被好多人服務外、還有和關懷員的照顧,也從拾課本、寫筆記、似回到學生的時代。「千里之路,使於足下」解門和行門要並重,就能受慧又受福,今天讓我們覺得自己好幸福,也祝福大家知福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