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參加福田班的緣起是因參加了上聖下嚴師父的圓寂周年傳燈法會,那天因擔任萬行菩薩在山掛單,看著菩薩行的傳燈信物燃著無盡燈,心想如何成為一個法子,將師父身教言教普潤群生方能大悲心起願願相續。

      而後在醫護組旻芝菩薩告知末學福田班的課程,想想自己總像個來去匆忙雲遊的萬行菩薩,穿梭在法會活動中擔任義工,該是末學放下萬緣好好充電的時刻,方能承擔身為師父法子的使命,傳燈、傳法、傳心續佛慧命,如同禪宗初祖達摩法師法偈:我本來茲土,傳法度迷情,一花開五葉,結果自然成。  

      經由參與兩次法師精心設計的福田班課程內容,末學受益良多如同常用法師的期許,福田班能在世界各地開展一畝福田讓法雨普潤群生,末學引用2010年世博會英國館設計的種子聖殿概念,聖殿外型如同一巨型蒲公英,由六萬多根壓克力桿加上木結構組成,透過壓克力光纖展現,上千萬種子,象徵未來人類存活的依靠,既是糧食,也能生成氧氣。

      蒲公英花語原意:「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期許末學及福田班9901雲來班的學子們,肩負起法鼓家業承先啟後之責,每個學子皆是福田種子,如同蒲公英一般隨風搖曳飄散,讓佛光注照世界各角落,如同師父在法鼓山的方向中開示:我們要把佛法落實在人間社會,把佛法送到每一個人的家庭,讓每個家庭都能接觸佛法的慈悲智慧之光,為人間帶來溫暖,讓人人都能身安、心安、家安、業安這才是真正可靠且究竟的平安。

           當我們可以如實的將法鼓理念深耕內心,開啟自性無盡藏的自性寶山,學習奉獻自己成就他人的大無畏精神,誓願為法鼓鼓手,擊法鼓傳法音,共同為世界淨化成就人間淨土而盡心盡力。

 

2010.5.7 果麗合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