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蒙法行會前會長蔡清彥菩薩之推薦,我得於參加民國九十二年三月八日開班的第21期菁英禪修營,這是我第一次踏上法鼓山園區。


        菁英禪修營設在臨時寮,計有一百位來自各界的菩薩參加三天的研習。記得營主任是果品法師,始業式及結業式師父不僅全程參加,主要的禪修課程師父亦親自授課,這也是我第一次並且是近距離的接受師父的教誨。事實上,以初入佛門的我來講,由於慧根太淺,對師父有條不紊、由淺而深、有系統的講解,還是有些似懂非懂或有聽而沒有懂的感覺。

        第一天,法鼓山天氣晴朗、風和日麗、陽光如煦,菩薩們個個精神抖擻、容光煥發。但第二天一起床,天氣突變,下起大雨,溫度驟降,菩薩們因未帶禦寒衣物,個個冷得發抖。師父於早課時,立即交待果行法師將倉庫內的架裟、披風全拿出來發給菩薩們使用,還將他辦公室使用的電暖器搬到大殿,並吩咐香績組煮薑湯,展現長者的風範,時時關心,處處關懷,讓我們100位菩薩們由心的感動及佩服。


        我來自氣象局,對天氣未來的可能變化及影響,事實上早已知悉;所以這次上山,禦寒的衣物我已有準備。


         在禪修的三天中,我觀察臨時寮內沒有一台電視機、也沒有一份報紙,更要禁語。在這種環境之下,師父及法師們平日怎麼知悉國內外發生的大事?怎麼了解園區外的事務?如何與世界接軌?甚至颱風、寒流、地震等天災來襲,如何及早因應?這一直困惑著我。


         禪修過後,我就發願:我要幫助法鼓山!但我如何幫助?首先我加入法行會組織,參與他們的活動,接受前輩菩薩們的指導,開始認識、了解法鼓山。之後,我又加入景觀維護小組,有空時,上山與義工菩薩們共同整理法鼓山園區的環境。今天我又參加了聖嚴書院福田班9901雲來寺義工培訓,希望未來能發揮自己的專長及能力,於法鼓山舉辦任何室內外或大小型的活動時,盡一份棉薄之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