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3.22(六)福田班班級出坡心得分享第22組 泳箴同學

 

 今天的天氣涼涼的,參與大出坡的菩薩歡喜地來到紫雲寺,有三代同堂,有母女檔,不論認不認識大家都很開心地來這裡種福田,看過聖嚴師父的開示後,遵循著師父所說的「萬行菩薩」的腳步前進 。 

我們這一組分派到的工作是先將曬好的坐墊套收起來和組裝及清理打掃地下一樓儲物的倉庫,學員們都很自動自發地做著手邊的工作,有人掃地,有人拖地,有人提水,有人擰拖把,腦中浮現出師父所說過的「需要人做的,我來吧!」。也想到福田班上課時主持人曾說過「掃地、掃地、掃心地」,不只是把外在我們所看到的環境打掃乾淨,同時也清理我們的心,將那些覆蓋在內心的灰塵清理乾淨,恢復我們原本單純清淨的心靈。

 另一邊的菩薩們分工合作地將充氣枕充氣,聽師姐說這是果迦法師很貼心地為大家準備在4/12-13朝山時,減輕長途坐車疲累用的。充氣枕它可以靠頸部、靠背部、靠腰部、又可在戶外禪時當圃團坐,功能強,超級好用的。接著我與另一位師姐到三樓將充氣枕排列整齊,一前一後地擺放,要慢慢地擺,若一不小心很容易就會倒塌下來,此時的我很專心、很專注地,禪修功夫派上用場了。看到眼前的充氣枕穩穩地立著,感覺很莊嚴,有一股歡喜心油然而生。 

趁著空檔,自三樓的窗戶往外望去,眼前所見的是淺灰色的天空,在戶外出坡的菩薩與窗外的景緻融合在一起形成一幅畫,風吹拂著菩堤樹和柳樹,讓人感覺好像置身於人間仙境,內心很平靜、很放鬆,好想也走下樓成為畫中的一部份,坐在草地上,呼吸那清新自然的空氣。 

常報法師與我們分享:「出坡也是一種禪、一種修行」讓在生活中、工作中煩忙的我們有機會走出戶外與大自然相處,這具有療癒的功能,看看花、看看樹讓思緒靜下來,並且練習著一次只做一件事,感受那單純的美好。 

參加此次的大出坡是臨時起意的,沒想到會有如此多的收穫,內心很平靜、很寬闊、很滿足,感恩紫雲寺策畫出大出坡的活動;感恩今日出坡菩薩們的陪伴;在此祝福一切順利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