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福田班10206紫雲班出坡心得            第13組怡婷菩薩

         秋天的午後是個令人昏睡的時節,出坡當日正睡得昏沉,突然驚醒,今日是出坡日。於是在參加出坡和溫暖的被窩掙扎許久,最後想起師父說過當志工的心態是不勉強別人但是需要稍微勉強自己。於是,當日下午還是依照發願出現寺裡來當個快樂志工。

A2  

         這次的出坡日和第一次大致上相同,同樣分成室內和戶外兩個時段,而中間同樣有著大寮精心準備的點心。不同的是將男眾們集合成立福慧組,由他們肩負比較粗重的工作,也是本次出坡的特色。 

        這次,第一階段的室內出坡部分,我們這組是負責大雄寶殿的環境整理,和同組的菩薩一起負責大雄寶殿的地板清潔,在清潔過程中,大雄寶殿的地板不時因為風吹而沾上灰塵,那些灰塵必須定期去清掃,如此才能常保乾淨清潔。大雄寶殿的地板如同我們的內心所面臨的環境,經常因為外界影響而讓自己的心蒙上灰塵,所以我們必須定期清掃,而且不是一次清掃就可以乾淨,需要多次的不斷的清掃才能讓自己的心慢慢恢復乾淨。

 

第二階段我們是到大寮後方的花圃進行整理,在花圃角落中,有一個區塊堆滿雜物,我們只能將樹葉清掃出來,其他的部分就委由福慧組的男眾們處理,這個角落經過福慧組整理後,原本骯髒堆滿雜物的區塊,也變得乾淨。我們女眾負責將野草拔除,其實蹲著拔野草是件不太輕鬆的事情,蹲久腳會痠,拔著那些雜草的同時手也會痠,但很神奇的是,當專心在拔草這件事情上,慢慢的不太會感覺腳痠手痠的,而腦海中不斷出現的念頭,想法似乎也慢慢地減少,到最後就是專心在拔草這件事情上。

 

 

        出坡結束後當然還是要來個團體大合照,經過一個下午的勞動後,每個人的臉上露出的是歡喜的表情,相信大家經由出坡的過程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常報法師也以[我真的很不錯]的活動,帶領大家邊講邊比手勢[我出坡也不錯,我甚麼都願做,我努力出坡真不錯;我培福也不錯,我修慧也不錯,我福慧雙修真不錯]同學們快樂且大聲的合聲迴盪著整個紫雲寺。

 

        經歷兩次出坡後,同學們都覺得這活動真的很不錯,平時我們上福田班時多半是與同組的同學互動,而在出坡日時我們會和不同組的同學互動合作,藉由這樣的機會讓我們可以認識不同的同學,而每個人都是一本很好的學習書本,經由這樣的過程更能讓我們感受不同,很感恩有這樣的活動,也希望還沒參加過的同學可以一起來參加,一起福慧雙修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