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福田班10206紫雲班出坡心得      第16組興樺

 A3  

日期:1021026下午1330     地點:法鼓山紫雲寺

參加人員:爸、媽、我、阿東叔叔的老婆和他兩個小孩

工作內容:第一階段 擦蓮花外牆、第二階打掃寺後停車場草地

  首先非常感謝這個活動的承辦人將時間訂在下午1330時,減少我可能會睡過頭的危機。今天對我而言可說是個普天同慶、可喜可賀的日子,因為我的媽媽破天荒地和我一起參與法鼓山紫雲寺的福田班,不僅如此甚至還來到紫雲寺出坡、種福田,這根本比白天出現月亮這件事情還稀奇。

  或許這在一般人眼中根本微不足道,但是對於我的媽媽來說要踏出這一步是必須經過長久的心理建設~或許是小時候窮怕了,讓我的媽媽儼然是標準的"追錢一族",為了擺脫窮困的家庭,可以搖身一變,成為海產店的老闆娘、賣檳榔的小姐、甚至是工地的板模工、夜市的攤販、開著大卡車的送魚工,可說是"千業女郎",目前則是菜市場的芭樂銷售員。

  A4  

  原來能讓我的媽媽如此奔波郤樂此不疲的原因就是她的孩子,天下父母心,一個母親為了自己的孩子真的可以"上刀山、下油鍋"在所不辭。邀請我的媽媽參加福田班的困難點在於如何說服他做"免錢"的工作。於是我開始使用"巧善方便"說服她。我說:「弟弟跑船很辛苦,所以妳要多作善事,讓他工作順利」;「爸爸不良於行,若能多種福田給他,定能讓他身體健康」,我相信基於媽媽對我們無私的愛,只要是為了家人,不管有多苦多累,她也甘之如飴。

        當天我被分配負責擦拭蓮花牆和清掃停車場,我和爸爸剛好分配在同一組,當我在擦蓮花時,爸爸說道:「擦蓮花的時候,也要把心的蓮花擦拭乾淨」。這句話也點醒了我心中的蓮花,的確,平常繁忙的生活常令人不自覺便沾染上不好的習氣或脾氣,每一次的寺院之行,便彷佛是一趙淨心之旅,將俗世塵憂拭淨,回歸澄澈的心境,然後再把這份和諧純淨的力量和周圍的人群分享。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紫雲寺的小黑蚊真是太厲害了,吸血於無形,在停車場時,師姐們紛紛慘遭它們狼吻,但師姊仍懷抱愛物之心只將它們趕走,而不是直接一巴掌過去送它"輪迴超度",真是太慈悲了。我要感謝16組秀鶴師姐,非常用心、細心的照料我們的需求,在我們缺少工具的時候馬上幫我們處理,除此之外,當我們被蚊子"狼吻"的時候,還貼心地用新鮮的香芧替我們療傷,最後感謝16組的每一個組員都那麼團結、合諧的把工作完成。

  媽媽當天也接引了三個人來體驗紫雲寺的出坡,雖然只是掃地、拖地的簡單工作,但大家都做的很歡喜、快樂,我從大家臉上的笑容感受到一種來自心靈富足的喜樂,原來心態一轉變看到的世界就亦隨之改變,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一個轉念便能使行到水窮處的人,坐看雲起時。

 

  師父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希望每個人都能在服務別人的過程中,慢慢把"自我中心"消融,將小我融於大愛之中,就像師父愛我們一樣,把愛推廣出去。感謝師父建立這麼好的道場,讓我的家人可以在這裡培福、種福,或許我們的力量很微小,希望我們家可以影響更多的人進入法鼓山將喜樂傳播,誠摯祝福每個家庭都能感受幸福、擁有快樂。

  最後我要感謝"觀世音薩菩薩",因為他(她)是我們家最莊嚴慈悲的守護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