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山福田班10206紫雲班出坡心得            第11组 敏華菩薩  

       A1  

11月16日我特地起了個大早,將我那「塵封」已久的小窩稍稍整理,吃過午餐,帶著愉快的心情,前往紫雲寺參與第二次大出坡!! 

        出坡時,我一向不多話,一方面是個性使然;另一方面是想落實師父所言-「身在哪裡,心在哪裡」!這是去年我在”快樂學佛人”課程裡學習到的觀念。一開始實行時,不能夠體會箇中滋味,畢竟積習已深,許多的妄念總是如影隨形;然,隨著一次一次的練習,時時提醒自己:眼到手到,心也要到!無論擦拭蓮花牆或除雜草,我都能專心一致,反而更能事半功倍;再者,藉由「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訓練,讓我在出坡的同時,心跟著身體動,清楚知道自己當下的一舉一動,踢除心中雜念,說也奇怪,出坡結束後,沒想到原以為會是”身心俱疲”,沒想到反而是”神清氣爽”!「大出坡」果真是一帖身心良藥!

         猶記得十月份大出坡前夕,我一直感覺忐忑不安!雖然說我獨自在外生活多年,但「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的信念始終如一,說穿了,我就是一個「生活白痴」! 行前,我懷疑自己是否真能和大家一起出坡並完成任務?!尤其在戶外出坡時,當我看到那些整理花圃的工作時,我不安的情緒幾乎爆表,此時,身旁的師姐自嘲了一句:這工具我還是第一次使用!我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原來我不孤單~~ 有了上次的經驗,十一月份大出坡前,我的擔憂少了很多!其實只要「面對它」(虛心學習)並「處理它」(努力練習),便可熟能生巧!!

         每次到紫雲寺參加活動時,總是能見到許多老菩薩穿梭其間,有些或是白髮蒼蒼,有些或是年屆古稀,卻都還懷抱著「種福、培福」的熱忱來與大眾結緣。大出坡時,舉凡除草、澆水、清洗風扇、整理蒲團方墊…樣樣都來,讓我心裡滿是感動!我想這正是「有願就有力」的最佳寫照!這兩次大出坡,不僅將福田班課程內容,付諸行動來呈現,讓我對師父所提倡的理念,有更深層的體會;再加上每次出坡因負責區域不同,對於我個人”生活技能”的增進,有相當程度的幫助,可謂是「滿載而歸」!最後以師父的「知福才能知足常樂,惜福才能經常擁有,培福才能增長幸福,種福才會人人有福」與大家共勉!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