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6總本山福田班結業典禮關懷員--雪芳菩薩的分享

   

非常感恩有機會上台與大家分享擔任關懷員的收穫與感想。現在請各位菩薩將眼睛放鬆輕輕閉起來。請大家跟著我慢慢回想這十個月來和關懷員相處的點點滴滴。   

            0041                 

        大家回想第一次進國際宴會廳這將大教室時,關懷員笑容可掬、雙手合十地恭喜您可以因緣具足來這裡上課的歡喜神情。想想看每次上課前,關懷員打電話、傳簡訊、email積極想促成您上課的因緣。想想從第一次上課,關懷員如何導引羞澀的您,讓您終於敢開口向旁邊的同學說:「我為您祝福」更在課堂感動之餘,開始開口分享您的感想,尤其終於趕在大堂上分享您的生命感動,關懷員那種不斷地鼓勵您、讚嘆您的身影,讓您也可以開始學會如何布施分享。

    004    

曾經,法師上課時突然要出去戶外經行、因緣下需要臨時邊更上課地點、用餐方式,我們可以看到關懷員、悅眾學長們機動式的立即站在隊伍旁指引動線。到了第6堂、第7堂的時候,我也看到學員們開始問候、關懷悅眾學長們,當起按摩師幫關懷員抓龍了。

若要說,擔任關懷員學到什麼?就是我們這十個月來與學員相處、聯繫的點點滴滴。還有法師、關懷員、悅眾們,母雞帶小雞似的行儀、身影......

 

在這殿堂裡已不是關懷學員,而是我們大家彼此關懷、互相成就學佛道路的氛圍,大家成就這十堂課的圓滿就是我們最大的受穫與感動!現在請大家將眼睛睜開、雙手合十向法師、關懷員、同學說聲:「感恩您的成就!阿彌陀佛」我們的緣分與學佛路不是今天就在這裡結業喔!以後我們還會在山上、在我們的各分院、各個活動相遇,互相勉勵!感恩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