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們聽10116總本山結業學員--演云菩薩分享~ 

  所有的發生,都是最好的安排。」

這是我在聖嚴書院福田班獲得的禮物。  

    011          

          時間回朔到去年九月,當時的我還是一個佛教的門外漢,當時歷經因緣的安排,在女兒的殷殷勸說下,和女兒一起報名「聖嚴書院福田班」。這十個月的我,在班導師常全法師及所有內外護義工的護持下,成就了今天踏上菩薩道的我,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003

        這一路走來,即將邁入六十歲的我,在原生家庭及外商工作環境中,無形中造就了我現在「三嚴態度」─嚴謹、嚴肅、嚴厲。然而這樣的習氣跟著我生活了數十年,也深深地影響了我的健康及生活品質。直到去年九月,在因緣安排下參加了「聖嚴書院福田班」,在法師們有次地的系統及二十小時義工服務解行共修中,徹底改變了我的生活。女兒曾經跟我分享,在她眼中,以前的我,全心都奉獻給家庭,毫無自我;現在的我,除了家庭外,還奉獻三寶,她看到了活出自我的母親。

        現在的我,在這麼多善知識的接引下,在今年正式皈依,且每週固定兩天到雲來寺擔任香積義工、一天
上抄經班,未來也會和女兒共同就讀三學年「初階佛學班」,因為女兒說,這一期生命我倆要同心齊力精進學佛布施,發願下一期生命還要一起乘願再來。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形容現在的心情,那就是「時時心有法喜」。最後,我要和大家分享聖嚴師父提出的「安心之道」,安是必須從內心做起,我們的心應是自己做主的,心不受外在環境影響,保持平常心,加上意志力、願心,將無事不辦。所謂「佛在心中,佛在口中,佛在日常生活中。」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