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福田班真好─10107紫雲班學員心得分享(1)文─淑雅菩薩

  三月天照慣例, 我不定期來到紫雲寺「拜拜」為求平安,入門的大海報「福田班」深深吸引我的目光,凡是先要耕耘,才可能有收穫。幸運地,它是星期六或星期日的課程,很適合我。在詢問知客處之後,隨即完成報名,因為害怕額滿擠不上班車而遺憾。起心動念,想為家人和自己種福田積善德,最後目的還是祈求心安、平安、健康快樂。

Q01  

     四月正式開課,學員眾多, 不乏菁英臥虎藏龍,上台分享師兄或師姐,口出良言,資深師兄姐的生命歷程心得分享更是精彩,觸動人心,我覺得自己好貧乏,好怕跟不上進度就半途而廢,深怕浪費這麼好的學習環境和資源,所以我勉勵自己,幼幼班總會成長進步到小一吧!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因此我勉勵自己,不能缺席,排除假日戶外活動,和旅遊機會,並且積極參與佛學講座和佛學課,也努力完成義工服務之時數。

  九月期待的日子終於到了,與福田班師生一起回到「母親」—法鼓山總本山的懷抱,六小時的車程竟然不覺得很漫長,期間播放影帶「他的身影」,我被師父深深地感動,當師父說:「盡形壽、獻生命」,我差點哭出聲音,矜持的我,早已淚流滿面......

 

  平凡的我,只是患傷風感冒就覺得疲憊不堪,甚至想請假在家睡覺。 然而,生大病且高齡的師父不曾停歇休息,因為他把自己的病痛擺一旁,眾生的苦悲放心中,大悲心起,行大願,奉獻自己,成就大眾,如此消耗體力,那有充裕時間修復身體,我好不忍心更加難過,化悲痛為力量,就是學習做一位萬行菩薩,即使吾人的能力,不及師父的萬分之一。參訪寧靜、莊嚴的園區,已近中午烈日當頭,延著石階而上一步步,額頭汗水如雨一滴滴,我赫然發現「開山觀音」,也在流著汗,當大家圍繞著觀音銅像經行時,我覺察到,那亮晶晶的汗珠,是蜘蛛絲從帽冠延伸至肩膀,被陽光投射地特別晶瑩剔透,我卻誤認為是菩薩感應到大家的辛勞,不過這種美麗的錯誤是善好的開始,我下定決心參加「觀音法會」和「快樂學佛人」的課程。像倒吃甘蔗,我輕鬆愉快地完成「快樂學佛人」的課程,當我從法師手上領取到結業證書的剎那,彷彿是師父頒給我的第一張證書,再翻開所贈的書「法鼓山故事」,看見書中處處是師父的墨寶,我的淚水再次潰堤,我愈來愈易感動,觸動心寧深處,就愈怕自己心性不夠堅定,猶豫是否皈依?其實是擔心沒有把握做好佛弟子,而折損師父的招牌。

  在課堂裡,法師曾說:皈依是「註冊」、「不一定要全素」、「還是可以參加社交聚餐」,這才使我安了心;緊接著,接受密集初級禪訓二日後,我便定期參與「禪坐共修」。因師父說:「解行並重」,故排除萬難,積極參與週五的佛學課。許教授將佛學義理,以深入淺出的方式講授,非常清楚,適合初學的我。重謄上課筆記,覺得自己逐漸有正信佛法的概念。不可思議,我成為佛教徒,從飲食、言行舉止和脾氣都比以前收攝許多。不過,當然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需要我努力不斷。普化中心送的三角飯團,上面貼紙寫著:「自愛愛人,愛一切眾生;自救救人,救一切眾生。」 這就是四感:感恩、感謝、感化、感動,即與人相處的主張。我們要感化自己,感動他人,感謝順逆緣,感恩奉獻。廣種福田,是有福的人,我們必須努力成長自己,精進各方面才能有更多資源,來種福田,並且繼續推動師父無法完成的心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