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jpg     

       您有多久沒有參加同學會了?在福田班的學習,有感人的分享、觸動內心的法語、指引生命方向的課程內容、彼此互相扶持互相分享的同學們,還有許許多多屬於我們共同的回憶。

為了讓大家能夠有次第地不斷學習,也讓同學們能夠再次相聚分享,互為增長,普化中心信眾教育院於10月23日在雲來寺大殿,首次為福田班的結業學員舉辦的充電同學會,已圓滿完成。已結業好一段時間的福田班雲來一班、雲來二班,以及安和班,共238人,藉由充電同學會的因緣,再次相聚一堂。5.jpg  

首創的充電同學會,這次的主題為「提放自如的智慧」。普化中心副都監果毅法師歡喜地歡迎大家再次回來,並期勉每一個人都能發願一起來散播教育的種子。一整天充實的課程,由常用法師與大家分享的「生命中的提起與放下」掀開序幕。果毅法師也以《法鼓全集》的第一輯──教義論述,為大家作深度的導讀。能夠有機會瞭解師父的博士論文、後博士研究、碩士論文以及好幾本早年師父在閉關時完成的著作,因緣極為殊勝。下午的時段,常林法師以「安人成事」為主題,與大家分享了在團體中和敬的重要性及實踐方法。楊蓓老師則以個人的經驗與真實的案例,分享了提起與放下的心路歷程及方法。

7.jpg  

中午休息之後,萬眾期待的福田劇場隆重登場了!專程為大家帶來演出的海山佛學班同學,以學佛前以及學佛後的改變為主題,精湛生動的演出,讓大家不禁拍案叫絕。演員們放開胸懷的演出,不只讓全場氣氛顯得熱絡沸騰,也讓大家會心一笑,回想起自己學佛前後的改變。最受人矚目的是繞場一周的大悲心布幔,為大家送上真摯的祝福。

10.jpg

9.jpg

8.jpg   

雖然課程顯得略為緊湊,但聽著法師們以及老師如此貼切而實用的分享,大家只感歡喜,而絲毫不覺疲累。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能夠彼此分享這段時間以來的成長心得與心路歷程,還能一起上課、學習,大家都非常珍惜。有的組別還趁短短的休息時間,共同來持咒、發願,將眾人的願力凝聚在一起。

成就這次充電同學會的內外護共二十幾人,皆是目前的雲來班同學。大家帶著感恩與學習的心,共同來成就學長、學姐們的學習,真是發心菩薩道的最佳實踐。他們不分年齡地以「學長、學姐們」尊稱已結業的福田班學員,場面顯得格外親切溫馨,和樂融融。

11.jpg  

        臨別之際,信眾教育院還準備了貼心的禮物──獨此一家的充電同學會貼紙,送給圓滿了一整天課程的學員們。

我們說好下一次2月26日的第二次充電同學會再見!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