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六生~如何面對生死課題??

                                                                                                     10001齋明班  王婷

5堂課回家作業,二題題目是:

如果你往生了,我希望家人如何處理我的後事?

我想留給下一代子孫什麼?王婷-1.jpg       

 

這個題目在一年多以前,尤其對我這個56年級的國小學生來講,是非常沉重也是不敢面對的題目,可是在98114日,姐姐王玲放學回家,在離家不到2分 鐘路程的路上,過斑馬線時,遭前行左轉的休旅車撞擊,當場就往生。面對姊姊的意外事故,讓我感覺人生的無常,全家陷入悲痛之時,感恩林口召委素鑾師姐的接 引,我們走進了法鼓山漢傳佛教領域,一年多來,在正信佛法的薰陶下,讓我對生命有新的認識,也讓我有勇氣,並很自在的,面對這個題目。

如果我真的往生了,我希望家人能夠親自為我助念,讓我正念不退,蒙諸佛接引,往生極樂淨土,並將我植存在法鼓山生命園區,回歸自然。

  我想留給後代子孫什麼呢?一般人都留給後代子孫財富,但我想我要留給後代子女一個謀生的技能,就如同俗話說的:「要留給他們的不是一堆的魚,而是給他們一根釣魚竿」,因為我信佛以後,體會到:「世俗的錢財都只是借來的,我們只有使用權,並沒有所有權,即使再多的錢財,往生後也不再屬於我們的了」,更重要的是我要把師公的理念、精神與奉獻告訴後代,願他們能向師公看齊,永遠薰習佛法,並永遠護持佛法,最後告訴他們:「儘管我們只能將佛法侷限的弘揚給身邊的人,但我們萬萬不可以成為最後滅法的人。」

  接觸佛法雖然不久,但我真正體會到一件事:「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之前我在學校生活中,總是很在乎同學說的話,因此常發生爭吵,也因為這個關係,在班上的人緣非常不好。自從親近了法鼓山正信佛法後,把聖嚴師公說:「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人不轉心轉」的法語,運用到實際生活上,我說話的語氣改變了,對同學的冷嘲熱諷不再以反駁作為應對,而是以微笑帶過,這時我發現,我人緣變好了,也不會再聽到任何傷我的話。

  正信佛法的教化,讓人感受是如此殊勝,如此讓人心開意解,聖嚴師公說的没錯「佛法如此的好、知道的人是那麼的少、誤解的人又是那麼的多」,奉勸現在仍在佛門外的人,不要再徘徊、不要再猶豫,及早皈依佛門,成為佛的好弟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