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溫哥華道場小嫩芽福田班--第三次同學會活動報導

盛夏豔陽高照,芳草盎綠如茵,溫哥華道場心靈法寶無盡藏的小嫩芽福田班第三次同學會820日開班,眼看著它從種子生芽、從芽生葉,乃至未來開花結果,過程中的每一個當下,真是讓人享受、享受那份來自內心的喜悅。

一早登場,主持人果朝師姐就要大家含笑柔眼、先給自己一個福慧雙修、解行併進的擁抱,獎勵自己同時感恩家人成全,回家以後要怎麼把心靈環保、善的磁能轉化給家人呢?那就先學作個照亮自己又溫暖別人的小太陽,誠懇的向家人甚至小貓小狗,口吐芬芳地說聲謝謝,把心中慈愛的善念,轉化為行動傳達出去。

 『擔任義工,難免會遇到挫折,很好啊,那表示你在作事!』學員班長果惠師姊分享來自    聖嚴師父的教化:『用智慧處理自己的事,用慈悲對待別人;人不和你和,人不敬你敬;重要的是,用柔軟的心去面對所有的外境』,當心境落入谷底,恭喜你,那肯定要反轉上揚了。 

這一次福田班兩堂行門課程:『學佛行儀:寺院用齋吃飯禪』由道場常一法師講述,法師除了解說用齋儀程、供養偈與結齋偈的內涵,另當堂分發每個人三顆葡萄乾,讓大家細細地去品嚐、去比較,重點在教我們:攝心用餐吃出禪味,外在保持安定、寧靜,語默動靜皆是修行,威儀自然散放;另『認識佛曲:我為你祝福』課程,由常文法師講說,美娜師姊以肢體帶動唱,法師談起這首佛曲,歌詞簡單、卻隱含深奧佛法義理,歌詞重點在『逢人、隨時』,心中常念、口中常說,將善的心念、善的能量傳達出去,原來唱佛曲,是最簡單的法佈施,於口於心是利人利己啊。此外,還有從台灣遠道而來的陳宜志、洪米棧兩位菩薩,分別講述『四種環保』及『心五四』,並將個人生命故事與大眾分享;整體而言,今日課程,一如果朝師姊所說,是解行並重,重要的是如實活用,透過生活上的實踐,深化到生命內裡,跟著呼吸上山下海、隨緣放曠海天任遨遊。  

『沒上福田班前,義工都有在做,總覺得該有的觀念和心態都知道,沒想到上課以後,才明白平時聽到的名詞,真正意涵和完整的概念』,金麗師姊對課程內容的安排是讚不絕口。

『想的都是問題,做的才是答案』,投入義工服務多年的吳學峰師兄,本諸個人日常行持,言簡意賅點出義工心態,著實發人深省。 

『請你跟我這樣做!』台上果朝師姊時而彎腰側身,時而伸展筋骨、以姿體、手勢帶動台下回應『我會跟你這樣做!』,其所展現無盡地輕鬆與歡笑,還讓我們對下堂課有所期待!同學們,九月十七日再見嘍。(小嫩芽撰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