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磯班關懷員分享組裡菩薩們當天的回饋。從他們分享的心得中感受到他們的歡喜。
在此借花獻佛,把他們的歡喜與更多人分享。


第一組分享   關懷員:邱姿惠 Tiffany

  期待了這麼久,很開心福田班終於在LA開班了! 我們這一組的同學們都上得很開心,也收穫良多。 下午素珠菩薩跟我們分享一段故事, 是當年師父帶領著一百多位菩薩們前往中國大陸時, 遇到一位老菩薩, 他說:「為什麼讓我等那麼久,你們才來?」 其中一位同學聽了就感動萬分! 也有同學說,上完【認識法鼓山】之後,終於了解佛教的一些「專有名詞」,還有一位同學已經是上第二次的福田班了,但因為時間過得有點久了,這次的開課對他而言可說是「溫故知新」! 大致上來說,大家對這次上課的反應都很好,也上得很歡喜!

 第二組  關懷員: 颜森子 Mori

  感恩福田小組這麼細心的組員搭配,我們這組是老、中、青三代同桌,效果蠻好的。阿嬷不敢打瞌睡,小的也很上進,充滿法喜的上課,彷彿時光倒轉到學生時期,重溫課堂上的記憶,感覺一天怎麽這樣快就下課了?其實是三位法師生動輕鬆,有趣而清楚的把師父的理念、未來的方向,讓我們在第一堂課就很清楚的掌握到,也讚嘆素珠菩薩與法鼓山的結緣,是怎樣的投入(非常值得效法)!更讚嘆的是那久遠不曽想起的糕點和金棗糖,很感恩這麼貼心。只是組員反應,常華法師的佛曲教學,怎麼沒有現場感?


 第三組   關懐員:陳偉豪Gary

  上課前每位組員對法鼓山, 聖嚴師父都有或多或少的認識, 經過法師精簡生動、 有系统的介紹之後, 每位同學不論是新知舊雨,都聽得津津樂道。
(我每次回頭望時,組裡的同學們或是努力地把精彩的內容寫下來,或是聚精會神的聆聽聽), 對法鼓山及聖嚴師父有一個更加全面,深入的了解。 另外,常用法師在分享師父生活上的點滴,素珠菩薩的生命故事分享,以及每位義工菩薩在上課前的用心安排,在在反映了如何將佛法運用在生活上,這不正是法鼓山的理念----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的寫照嗎?


第四組   關懷員:林麗君Melissa

  太擠啦,福田班開課之前,當我們義工們安排座位的時候,怎麼樣都覺得好像擠不下去九十多個人的福田班,在福田班當天,竟然全部都能坐進去!我們還可以做一點按摩的活動,真厲害!雖然空間小了一點,我卻察覺到我們平常自己內心設置的「我的」空間有多大。當我們坐在一起,其實一點都不擠,我還覺得我們都變成同一條心,大家距離小了,我們更加投入,一起做分享。在我的小組裏面,分享時間更是不夠用,到最後回家的時候,有一位同學在我車子上忙不迭的說﹕「我今天很開心……」我真的從沒見過她那麼高興的模樣,我想,法師們的活潑演說,九十多個人的投入,效果真是有點意外,還得感謝佛菩薩精心挑選這個小地方來作福田班的開幕。說到這個福田班,真是感恩果毅法師,常用法師,常華法師們的細心策畫,不單只課程內容豐富,生動活潑,法師們也說了一些從沒聽過的故事,譬如聖嚴師父對別人稱讚他對佛教的貢獻,他卻只覺得是一個因緣而已。這一句話一出,我的慚愧心馬上起來,雖然是從常用法師口中說出來,但是聖嚴師父的法已經在起作用,把漫心調伏,往後得好好做義工來回饋師父。

 
第五組  關懷員:廖玲瑋Sandra

  隨著第一堂福田班的圓滿結束,學員們對於法鼓山的理念以及創辦人聖嚴師父的背景也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其中最讓我們這組學員感動讚嘆的,莫過於聖嚴師父他從未放棄宏揚佛法和禪法的堅毅決心,以及他那愈挫愈勇的精神。相信六十歲正是很多人準備退休,享清福的年紀,聖嚴師父卻選擇在這個年齡展開他弘化事業的重要階段~建設法鼓山~這全憑藉著一個信念『佛法那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誤解的人那麼多』。他循著用佛法感化自己,感動他人的道路,堅毅肯定的步伐,一路走來確確實實的感動著我們這組的組員及許多人。師父同時也慈悲的盼望著我們能把佛法帶進我們的家中及生活中,減少眾生的煩惱,進而達到人間淨土的目標。基本上來說,我們這組的組員都非常的讚嘆這次課程的安排和師父所經歷克服的過程,氣氛也都很熱絡,大家都很期待下次的課程。

第六組  關懷員:邱美蓉Michelle

  這次福田班印象較深刻的是法師提到某位向來辯才無礙的教授,於師父關懷弟子與義工菩薩們時詢問道場的飲食欠佳,師父表白他是個無德無能的人,他會盡他個人的力來維護道場,但請在座大眾也能繼續來學法,這位教授突然明白了何謂「慚愧心」。基本上來說,我們這組的同學們都非常的讚嘆這次課程的安排,和師父所經歷、克服的過程,氣氛也都很熱絡,大家都很期待下次的課程。


 第七組 關懷員:彭家彰 Janet

  我們這組的學員都覺得福田班課程設計得很好,雖然課程精簡,但是卻很清楚,大家在今天都更了解了法鼓山的創建故事,以及師父的一生,只可惜學員的分享比較含蓄一點。


 第八組 關懷員:王小薇 Tina

  我們這一組有兩位網路組的義工師兄,正好兩位新來道場的師姐也是電腦資訊的專業,所以倍感親切。新的師姐都已和網路組長Serena 做過自我介紹了,可能有機會來參加義工;賈同學並和我們分享『忙人時間最多』,因此雖然忙,但是還是有時間來道場服務。


 第九組 關懷員:呂麗芬 Sherry

  當我打電話提醒同學們來上課時,有兩位同學問到,『福田班與義工培訓有何不同?』待我稍作解釋,最後使出絕招把三位法師搬出來,哀求兼拜託請他們一定來上課,絕對不會令他們失望。(心裡想,支票我已經開出去了,法師們可別讓我跳票喔!阿彌陀佛!)
  雖然在擁擠的禪堂裡,但是大家上課專注的神情是令人相當感動的,尤其是Fumiko老同學,花五小時專程從賭城搭灰狗巴士來洛杉磯上課,更激起其他同學對此次課程的向心力。在分享時,大家都很踴躍發言,但總覺得時間不夠,言猶未盡,不論是新、舊同學,對於法師們精心設計的課程,以精簡、幽默的上課方式介紹法鼓山,不僅讓大家耳目一新,更加深對法鼓山的印象。此次課程中有兩位同學缺席,一位出差到別的城市,另一位則是眼疾開刀;同學中還有一位上課是頻頻點頭(調時差中),一位是上課都不做筆記(卻有抄下回家作業),到底他們的情況會有什麼變化,下次上課便見分曉!


 第十組  關懷員:黃靜宜 Ester

  第一次的福田班, 第十組只有兩位新面孔, 其他的都是平日常在道場現身的「老同學」們, 但是在分享討論的時間, 老同學們並沒有搶著發言, 反而是積極地引導、鼓勵新同學們發表感想。 對新同學來說,他們很歡喜能夠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如此深入又有系統的瞭解到師父的一生,以及師父創辦法鼓山背後的故事。 對老同學們來說, 這堂福田班課程等於是把他們過往對於片片段段所認識的法鼓山印象,重新拼湊出一個完整及嶄新的面貌。


 第十一組  關懷員:倪萍媖 Carey

  經過月餘的策劃及聯繫,全球第八班福田班在洛杉磯精彩開班了。開課前激增的報名人數著實讓義工們頭大,好不容易東張羅椅子,西張羅桌子,一旦桌椅都借齊了,又開始傷腦筋怎麼在佛堂內擺設,才能讓九十幾位學員都坐進來?還有下課時間的如廁問題,LA分會總共才兩間廁所呀,其中一間還是跟法師們搶著用的,唉!....幸虧佛菩薩保佑,所有的問題都因為事前大家同心協力的沙盤推演得以迎刃而解,開課當天就正好讓所有的學員們都歡歡喜喜的上起課來了。
  果毅法師活潑風趣的引導,讓大家在短短的時間內,有系統的認識了福田班的設立宗旨,及兼顧解門、行門的課程架構,以及師父創建法鼓山的緣起;常用法師也在一個小時內娓娓敘述了師父的一生,還語帶幽默的分享了幾個小故事,讓我們得以在平常中看見師父弘揚佛法的堅定與毅力;而素珠菩薩講起她因為農禪寺而開始護持佛法的心,更是令人動容。還在調整時差中的班導----常華法師,一拿起麥克風就清清楚楚的講起寺院的禮儀,以及法鼓頌的緣起,她更勉勵大家,值此建設心道場,亟需人力的同時,希望大家都能同心同願,圓滿十次的課程。

我們這一組的學員們,在上完一整天課後,都迫不及待的分享,並且讚嘆法師們跟居士菩薩的用心!原本還想著要如何振奮精神聽課,結果是笑聲不斷的直到課程尾聲,尤其在下午的輕鬆按摩活動中,還有學員興奮的低聲驚呼:「....法鼓山也可以這樣喔?....」其實最重要的是,透過這次的課程,才知道學佛跟生活並不是兩條平行線,而是要把佛法跟生活結合一起,在生活中實踐佛法的。  

對所有要種福、培福的人而言,大家都想說:「福田班,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