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師,各位菩薩,阿彌陀佛

我是第11組的關懷員彭妍華,今天站在這裡做分享,真的好緊張喔!我很清楚自己在學佛這條路上才剛起步,有時候還口齒不清不知所云,所以,接下關懷員分享這個任務,我很心虛,也很緊張。

 _ICY3835.JPG      


我還記得,去年常報法師跟我說,福田班報名的人數很多,很缺關懷員,想找我當關懷員。我當時第一個念頭是:「我?可是我從來沒上過佛學的課程,什麼都不知道,而且,關懷員要做什麼啊?」法師說:「妍華妳不用緊張,關懷員也是去上課,只要你在上課前聯繫學員,統計出席人數,不會很困難。」我想,這就跟我以前的社團活動一樣嘛!我只要打打電話通知社員來參加活動,統計出席人數,這個很簡單,我會。於是,就這麼答應了。

 

等到七月底的關懷員培訓課程,看著螢幕上秀出關懷員的義工年資統計,每個人都好資深!當時的我親近法鼓山才剛滿一年,也還沒有皈依,竟然坐在關懷員培訓課堂之中。上完培訓課程之後,我才知道,原來除了連絡與關懷學員,還要運用自己的佛法知見,來引導學員進行小組討論。當時我心裡想,完了,我連問訊禮佛都還要偷看隔壁的師姐,我哪有什麼佛學知見可以引導學員,怎麼辦!

 

緊接著,八月份福田班就要開始上課,我硬著頭皮開始連絡學員,感謝佛菩薩,我這一組的學員們都很好相處,她們都比我還資深,相當包容我。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李雅玲菩薩,其實她比我更適合當關懷員,尤其是在小組討論的過程之中,我對學員的分享,心裡面明明就很感動,但是我卻沒有辦法用佛學知見來做結論,或是提供意見,我只能用「啊!真的很讓人感動」之類的言語來回應給我的組員,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很感謝雅玲菩薩,他很用心的寫作業,同時,每一次的小組討論總是給予我很大的協助,適時的提供她對佛法的體悟,用舉例或是分享小故事的方式,來讓小組討論更生動有趣,也讓我覺得很安心很溫暖。

 

最後分享一下,我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舉動,就是在第一次上課一大早的關懷員會議之中,班長說需要有人幫忙打打字做教室日誌。我想,打字很簡單啊!我天天都在打。當下,我的右手就舉了起來。

IMG_3997.JPG     IMG_4001.JPG  

當時我以為可以像辦公室的會議記錄一樣,照著錄音檔打字。等到實際開學才發現,並沒有錄音檔可以當靠山耶!我必須認真的聽講,寫下詳細的筆記,才能打字做成教室日誌。但是,這反而是一項很大的收穫,因為我的筆記是親手寫的,在整理成電子檔的教室日誌的過程中,等於是從頭再上一次課。而且,隨著上課次數的累積,大家可能已經忘了半年前上課的詳細內容,但我每次打開教室日誌,就像是擁有一份完整的福田班學習教材,隨時可以重溫上課的精彩內容。這真的是一個很棒的福利,但是很抱歉,這個福利沒有辦法email給各位!所以,各位菩薩之後如果有機會到福田班當關懷員,班長在詢問的時候,你們一定要趕快舉手,把教室日誌這份工作搶到手,保證法喜充滿!

 

我的分享就到這裡,感謝法師給我學習的機會,也謝謝大家的聆聽,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