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福田班外護心得

9901福田班外護義工 逸萍

     「忙得快樂、累得歡喜」 是師父的108自在語,在福田班外護是:吃得快樂、不忙、不累、很歡喜, 又可旁聽上課,真是修福又修慧!

      有意願當義工的人,從外護的工作做起可以先了解環境、活動程序並且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師兄師姐, 還有, 包子點心真是好吃!記得第一天當外護,包子多吃了幾個,貪吃的結果是第二天看起來明顯「福態」了,真是身心都修福了!

      每次上完課會輪不同的組出坡做善後整理,每每都可以觀察到不同的狀況。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有一次輪到拖地的那組,組員在關懷員的帶領下,四人整齊劃一的併進,由左邊拖到右邊, 愉悅的、快速的前進,不時傳來笑聲,將大家都吸引過來一探究竟,原來拖地也可以這麼歡喜!

      事情可以緊張地低頭苦幹,也可以歡歡喜喜輕輕鬆鬆的做,就看我們要選那一種心情!外護的工作也是如此,心情放鬆的工作、旁聽上課,就可以每次在結束時都帶著滿足的心快樂的回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mvolunt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